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天津市:努力把高校建成拔尖创新人才蓄水池

2013年12月07日08: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市:努力把高校建成拔尖创新人才蓄水池

  6日下午,天津市召开高校人才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明确高校人才培养和引进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高校人才队伍素质和水平,努力把高校建成拔尖创新人才的蓄水池,建成一流人才汇聚的高地。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丽萍指出,市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大力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努力实现高层次人才数量质量新突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人才作为高等教育发展的第一推动力量,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全球视野和开阔胸襟,以求贤若渴之心引才聚智。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健全完善适应高校特点的人才工作体系,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在人才培育、集聚、用活方面形成特色。三要搞好平台建设,努力搭好学科学术平台、创新合作平台、服务平台,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各级党委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五要统筹推进,既要注重引进又要注重培养,既要注重才能又要注重品德,既要注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又要注重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既要人才队伍强又要学科实力增、科研水平高。

  会上,市教委负责同志就《天津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行动计划(2014—2015年)》和《天津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引导激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暂行)》作了说明。(记者 赵晖)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