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第十六届宋庆龄樟树奖揭晓

2013年12月06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六届宋庆龄樟树奖揭晓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潘跃)今天,由中国福利会主办、上海仪电集团支持的第十六届宋庆龄樟树奖颁奖活动在北京举行。优秀航天员王亚平等5位在妇女儿童工作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知名人士获此殊荣。中国福利会主席胡启立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得本届樟树奖的分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优秀航天员、中国首位太空授课教师王亚平;坚持改革创新,探索中国特色基础教育创新发展之路的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彭芝;三十年坚守在宋庆龄开创的校外教育阵地,致力于校外教育研究与发展的中福会少年宫主任陈白桦;心怀祖国,十几年如一日奔波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推广无创助产技术和国际产科服务模式的美籍妇产科专家范渊达和中国少儿新闻出版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代表人物海飞。

  宋庆龄樟树奖由中国福利会于1985年6月创设,每两年颁发一次,自创设至今16届中,共有120位在妇女儿童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成绩卓著的海内外人士获此殊荣,在全国妇女儿童工作者中产生了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作为宋庆龄亲手创办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中国福利会始终秉承宋庆龄主席“永远和党在一起”的信仰和追求,在妇幼保健、学前教育、儿童文化、校内外教育、养老福利等领域积极开展实验性、示范性探索工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