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北保定编制大气污染源清单 将进行分类管理

2013年12月05日14:23    来源:河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保定编制大气污染源清单 将进行分类管理

  近日,保定市环保部门启动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工作,为大气污染日常监管、监测预警打好基础。

  据了解,工业污染源和燃煤锅炉排放是细颗粒物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也是此次大气污染源清单编制的重点对象。工业污染源包括火力发电、水泥制造、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加工与炼焦、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合成材料制造、医药制造、塑料制品、印刷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行业企业。燃煤污染源包括城市集中燃煤供暖锅炉和分散燃煤锅炉。

  此清单编制完成后,保定市将对清单所列污染源进行汇总分析和分类管理;明确在大气重污染预警和应急响应的不同阶段,对各类污染源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同时,该市将根据停产、减产、限产、限排等措施类型对污染源进行分类,为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的编制提供依据。(崔健、葛西劝、徐华)

(来源:河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