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沈飞集团侨联主席:调动涉侨员工积极性献身国防军工事业

2013年12月03日10:35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侨联主席高殿海  人民网记者 贾玥 摄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侨联主席高殿海  人民网记者 贾玥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贾玥) “从国内国际形势看,当前我们的工作压力和任务很繁重,要多交飞机、交好飞机,因此要积极调动包括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在参加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期间,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侨联主席高殿海对本网记者表示。

沈飞集团是新中国第一架歼击机起飞的地方,是中国航空工业重点骨干企业。1951年建厂至今已走过62个年头,为空海军部队提供了几十个型号、数千架飞机,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近年研制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上的舰载机歼15,也诞生出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罗阳这样的全国先进典型。

高殿海告诉记者,他作为在沈飞集团工作的员工和侨联主席,能够参加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感到非常荣幸。他认为,2日召开的开幕式上中央政治局常委悉数到齐,令他感到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侨联组织是人民团体,能够享受高级别对待,凸显中央对侨务工作的关怀。

高殿海还观察到,这次侨代会充分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目前在全国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会议在隆重热烈同时也相当简朴低调,没有更多的鲜花、标语、地毯,给基层代表留下很深的印象。

“作为基层侨联工作者,我现在思考更多的是怎么把中央精神与基层工作有机结合,怎样为企业中的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服务,怎么发挥涉侨职工的作用,为企业更好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做贡献。”高殿海说。

据了解,目前沈飞集团共有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共220多人,侨务资源比较丰富。从公司经理层到生产一线员工,都有涉侨人员的身影。高殿海说,从目前国家对我们这个行业的需求和国内国际形势判断看,压力和任务都很重,比如辽宁号舰载机正在随舰训练,集团需要承担大批保障任务。空军海军部队也急需交付一批优秀的装备,要求我们干部员工努力拼搏,多交飞机、交好飞机。当然也包括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积极性。

在本次侨代会上,沈飞集团侨联被中国侨联授予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高殿海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积极发挥基层侨联工作接地气的特点,组织开展包括技术竞赛、走访学习等实践活动,让涉侨员工的智慧与企业发展充分结合,更好地祖国国防军工事业服务。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