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达成75项具体成果

2013年11月23日11: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22日电 (记者吴云、丁小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发表致辞表示,第四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妇女和青年六大领域共达成75项具体成果。

她在致辞中列举了此次磋商的一些成果,包括在教育领域继续推动中方“三个一万”和美方“十万强”计划;在科技领域建立“中美创新示范园”和全球科技论坛;在文化领域鼓励两国文化机构和艺术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体育领域推动两国青少年和残疾人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促进中国武术、健身气功等传统体育项目交流等。

刘延东说,中美建交35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为实现自己梦想奋斗的过程,完全可以成为中美扩大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过程。中国梦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福祉,而且给中美带来双赢,也给世界繁荣进步带来机会。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