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团中央举办第二届政府部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座谈会

2013年11月22日22: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团中央举办第二届政府部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座谈会

  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团中央举办第二届政府部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座谈会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黄小希)如何更好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发展农村经济中的带头作用?22日在京举行的第二届政府部门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活动总结座谈会上,130余名与会者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探讨。

  “在农业生产技术和产品品种的改良方面,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通过运用先进技术、引进新的农业生产品种、调整产业结构发挥示范作用,使技术和生产品种迅速推广。”“农村青年思想活跃、年轻力壮、知识水平高、致富欲望强,是农村生产力发展和生产关系变革的主力方阵,能够成为加快家庭农场发展的生力军。”“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需要的资金量较大,但能提供的抵押物较少,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已渐渐不能适合他们的需要。”……

  座谈会上,来自团中央、科技部、农业部、中国银监会、中国农业银行等部门的负责人、有关专家和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等就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能够发挥的作用以及面临的问题提出了观点和建议。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表示,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面临很多困难和问题。比如在政策环境方面,需要把不同部门的政策聚合起来,形成完整的政策链条;在技术支持方面,需要针对农村青年创业差异化、多样性的科技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更便捷的科技服务;从共青团工作本身看,需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构建总体工作框架,形成整体合力。

  据介绍,自2012年起,团中央组织开展了政府部门与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倾听心声,共促发展”活动,目前已开展两届。这项活动得到了科技部、农业部、中国银监会、中国农业银行等部门的支持。

  统计显示,两年来,30个省(区、市)的团组织和团属涉农青年协会开展了走访调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和意见反馈等活动,累计走访联系农村青年约16.7万人,召开座谈会1900余场,了解农村青年各类需求两万余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