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西安将建设中国首个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

2013年11月22日10: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将建设中国首个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

  原标题:西安将建设中国首个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

  新华网西安11月22日电(记者 杨一苗)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西安将建设国内首个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这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内陆国际货运通道。

  据了解,计划开建的西安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将以国际物流中转业务为主,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在逐步实现与西安现有海关特殊监管区联动发展的基础上,使西安成为向东承接沿海、向西梯度开放的战略枢纽。西安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将与东部多个沿海港口互动,依托设置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西安综合保税区和西安公路港,让更多内陆企业体验到西安“港口内移、就地办单、海铁联运、无缝对接”的便利。

  据了解,除服务周边省市外,西安内陆国际中转枢纽港建成后,还将提升西部地区引进、承接高起点、高水平出口加工、装备制造项目的能力,平衡东西部发展水平,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内陆国际货运通道。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