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10月雷电灾害仍有发生 秋冬季防雷不容忽视

2013年11月21日11:28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月雷电灾害仍有发生 秋冬季防雷不容忽视

  中国气象报记者栾菲报道近日,记者从《全国雷电灾情月报》获悉,2013年10月全国雷电活动较弱,但雷电灾害事故仍有发生,秋冬季雷电灾害防御不容忽视。

  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雷电灾情报告共统计上报9起雷电灾害事故,其中农村雷电灾害事故有7起,均比上月大幅减少。据不完全统计,10月份全国由于雷电灾害事故造成建筑物和办公、家用电子设备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8.75万元。

  虽然秋冬季节雷暴相对较少,但一旦出现,其危害强度并不小,决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广大农民和野外作业的朋友要及时收听雷电预报预警信息,在户外活动时,要特别注意人身防雷。如遇强雷电时,尽量切断有安全隐患的电器电源,切勿接触带电设备或其他类似金属装置,切勿从事野外劳作,不宜进入无防雷设施的临时棚户、岗亭或低矮建筑。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