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京通快速公交道 出京有望延至大望桥

2013年11月21日02: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通快速公交道 出京有望延至大望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高峰时段公交车堵车更难受”,对市民提出的这个意见北京交管局表示,正研究将四惠桥出京方向公交专用道向市区延伸,年内环路还有望全面施划公交专用道。记者昨天获悉,市交管局今年已召开4次群众座谈会,收集市民建议124条,目前大部分已经回复并着手解决。

  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在四惠桥出京方向的京通快速公交专用道,提前延伸几百米。“这意味着从大望桥就可以进入公交专用道路段。”同时研究市区环路全面施划公交专用道,形成专用道网络。

  就双井桥早高峰拥堵严重,交管部门回复,正在研究双井桥高峰时段,限制车辆进入主路,缓解主路压力。

  交管部门表示,这些建议已与有关部门进行研究论证,计划时机成熟时推动实施。

  ■ 热点问题

  潮汐车道 西外大街启动评估

  座谈会上,市民反映东部地区交通流潮汐特点突出的问题,交管局多地现场调研,在朝阳路选定试点路段。但北京西部也存在这样的潮汐交通情况,是否可以设置潮汐车道?交管局表示,潮汐车道将同时在有条件的路段逐步推广,如西部地区的西外大街目前已经启动了设置潮汐车道的评估论证和方案设计。

  胡同不畅 单行单停加快推进

  “我家周围的胡同上,经常进不去出不来,得想法管管啊。”座谈会上,一些社区居民代表对胡同通行不畅的问题很是着急。对此,交管部门表示,将加快推进单行单停,逐步畅通道路“微循环”。今年以来,共在景山、什刹海、菜百、酒仙桥、惠新东桥等34条道路实施了单行,目前全市单行线道路达574条,其中单行单停道路139条。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