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习仲勋在陕甘宁边区》等2本画册在陕西榆林首发

鲁明智

2013年11月21日08:51    来源:陕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仲勋在陕甘宁边区》等2本画册在陕西榆林首发

  原标题:《习仲勋在陕甘宁边区》《烽火塞上——习仲勋在榆林》画册在榆林首发

  本报讯(记者 鲁明智)为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在陕甘宁边区时期特别是在榆林期间作出的卓越历史贡献,11月20日下午,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举行了《习仲勋在陕甘宁边区》《烽火塞上——习仲勋在榆林》画册首发仪式。

  中共榆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宁,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文琦,榆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明,榆林市政协副主席张北平,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黄文选等有关领导出席首发式。画册编委会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各界党史专家学者代表等参加了首发式。

  据悉,《习仲勋在陕甘宁边区》《烽火塞上——习仲勋在榆林》画册是由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组织策划,市委宣传部牵头,分别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姬世存编著,经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国家新闻广电出版总局审定,历时一年多,近日,这两部画册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习仲勋是从三秦大地走出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我军卓越的政治工作领导人。他长期战斗、生活在西北,为创建西北革命根据地,发展和建设陕甘宁边区作出了重大贡献,也留下了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习仲勋在榆林战斗生活了6个年头,足迹遍布5县(区)山山水水,为把好边区“北大门”、发展边区各项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泽、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