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在伊斯兰堡成立(图)

2013年11月20日10: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在伊斯兰堡成立(图)

  图片说明:11月19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右三)、巴中协会主席穆沙希德(左二)与应邀嘉宾在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成立仪式上揭牌。

  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成立仪式19日在位于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现代语言大学举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应邀参加仪式并致辞,伊斯兰堡孔子学院院长张道建、巴中协会主席穆沙希德等出席了仪式。

  孙卫东在致辞中祝贺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的成立,介绍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强调中国的发展将会使周边国家和世界受益。他表示,中巴两国友谊由来已久,希望越来越多的两国人民可以通过语言的帮助更好地了解彼此,这样能够增强两国友谊的将不止是政府的努力,更依靠年轻的一代。中文教育协会肩负着实现这一使命的历史重任。

  巴基斯坦中文教育协会由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发起成立,旨在通过举办会员培训及其他活动,促进教师交流及汉语语言学及教学法的研究,以提高在巴的汉语教学水平。协会亦致力于加强同巴基斯坦教育部门及其他关心汉语教学的组织与个人的交流与联系。

  当天下午,巴基斯坦汉语教育高端论坛在巴基斯坦现代语言大学开幕,巴中两国汉语教师交流分享了汉语教学的问题和经验。(记者王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