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本网原创

中央财政下拨48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

2013年11月18日17:23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李叶)据财政部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近日中央财政下拨201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48亿元,比2012年增加41.18%。截至目前,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已累计安排14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对推动全国文化领域结构调整、合理配置文化资源、优化产业发展整体布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专项资金分配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重点支持文化体制改革、骨干文化企业培育、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建设、金融资本和文化资源对接、文化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播体系建设、文化企业“走出去”等六大方面;同时充分考虑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不平衡性,在坚持扶优扶强的基础上,向中西部地区、特色文化产业和新兴文化业态适当倾斜。在继续实施一般项目的基础上,扩大重大项目实施范围,新增文化金融扶持计划、实体书店扶持试点、环保印刷设备升级改造工程、重点新闻网站软硬件技术平台建设等4个重大项目,着重解决我国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性、瓶颈性问题,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集中力量办大事。

分享到:
(责编:常红、白真智)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