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汕头海湾新区将分三阶段建设

2013年11月15日15:4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汕头海湾新区将分三阶段建设

  广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14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汕头海湾新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规划面积达480平方公里的汕头海湾新区自此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汕头海湾新区规划面积达480平方公里,其中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作为核心区域,占地面积约36平方公里,包括珠港新城、东海岸新城和南滨新城;起步区则为12平方公里,包括珠港新城、东海岸新城新津片区和南滨新城起步区。

  根据审议通过的规划显示,海湾新区的建设将划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近期(2013-2017年)重点建设起步区,中期(2018-2020年)全面建设核心区,远期(2021-2030年)大力建设拓展区。预计到2030年,海湾新区的常住人口将达到100万人左右,地区生产总值力争达到2050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或超过珠三角地区平均水平,打造若干500亿元和千亿元级的产业集群,成为引领粤东走向现代化的新兴增长极。

  据汕头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汕头海湾新区的规划从发挥汕头市特区和侨乡优势两方面入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致力于打造一个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平台、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重要开放门户、粤东现代产业发展高地、汕头经济特区创新引领区和现代化生态宜居海湾新城。(记者 王漫琪 赵映光 通讯员 柯焕彬)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