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河北一医院公开要求随份子引质疑 回应称是做好事

2013年11月15日07: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一医院公开要求随份子引质疑 回应称是做好事

  对于公开要求随份子引发的质疑,医院工作人员说,随份子只是自愿,不作要求。出来这个规定后大家最初不适应,现在反映都还不错,还因为提倡节约受到县政府的表扬。通知贴到挂号处的公开栏,是因为那里邻近上班打卡之处,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在引发误会后已经撤下,再考虑更好的方式。

  本报讯(记者 高淑英)河北巨鹿县人民医院在院内张贴了结婚通知,让把份子钱送到办公室。“通知”被贴在网上后引发质疑:医院公开要求随份子?巨鹿县医院昨日回应,初衷是提倡节约禁止摆婚宴,愿随份子者可通过医院转交。目前,医院已撤下该“通知”。

  “我院杨某之子11月21日举办婚礼,随礼的同志把礼单送到办公室。”“我院人力资源部刘某于11月18日结婚,随礼的同志把礼单送到办公室”……13日上午,一名网友发微博让大家“看看巨鹿县医院的通知”,其所附照片上,通知署名“院办”,内容皆是某人要举办婚礼,让送礼者把礼单送到办公室。“通知”引发关注,有网友质疑 “这都什么风气”。

  “原本是好事,现在怎么被批评了,”巨鹿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一位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医院七八百名职工,结婚时请不请同事、请哪些同事都要考虑,婚宴一桌好几百新人也吃不消,为提倡节约,医院从今年起作此规定,职工结婚不准宴请,同事想随份子者可以把礼单交到工会,由工会统一送过去。但是最近工会主席下乡,这项事宜由医院办公室负责,但是没有想到被贴在网上,更没有想到会引发争议。

  对于公开要求随份子的质疑,该工作人员说,随份子只是自愿,不作要求。出来这个规定后大家最初不适应,现在反映都还不错,还因为提倡节约受到县政府的表扬。通知贴到挂号处的公开栏,是因为那里邻近上班打卡之处,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在引发误会后已经撤下,再考虑更好的方式。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