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美国签证官提醒:申请表务必本人填写 代填或拒签

2013年11月14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签证官提醒:申请表务必本人填写 代填或拒签

  中新网成都11月14日电 (记者 徐杨祎)14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办美国留学和签证问题媒体采访电视电话会议,就2013年度“门户开放报告”进行发布。其中,2012/13年度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中国学生人数为235597人,比前一年增加了21%,创造了历年来单年增长新高,也使在美中国留学生数达历年新高。

  “门户开放报告”由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IIE)发布。该报告调查数字来自于约3,000所美国注册院校,包括在美国大学学习的外国学者的统计、在大学预科学习语言的外国学生以及美国在海外学生(自1985年起)的统计。

  会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签证处处长马可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申请人在网上填写DS-160电子申请表(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时是由中介机构代为填写,“这样会造成回答签证官面签时,与表格上的信息不符,会给签证带来麻烦,影响结果。”马可维提醒说,DS-160电子申请表务必要申请人本人填写。

  马可维说,虽然目前没有详尽的关于西南地区被美国高等教育机构录取的学生数据,但从整体来看,增加也很多,增幅和整个中国的数据基本保持一致。

  同时,马可维也为将要申请赴美学生签证的学生们提了一些建议。“签证官关心的问题,首先是你赴美的目的,是否是去学习的?”他表示,其次,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以及资金的来源。最后,签证官要确定的是申请者在完成学业后,是否会回到中国。

  “坊间传闻‘美国签证很难拿’,其实这是一个误解,目前全中国的准签率已经超过90%了。”马可维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