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想知道实时路况 请点出行服务网

2013年11月14日11:2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想知道实时路况 请点出行服务网

  重庆晚报讯(记者 朱昕勤) 周边交通堵不堵?出行线路怎么选?1个月后这些问题都不会再困扰你了。只要点开重庆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一切尽在掌握。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市交委网站获悉,重庆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已进入数据接入阶段,预计本月底试运行,计划下月中旬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服务网将整合实时路况、公路地图、动态数据、出行线路等多种出行信息资源,市民出门前只需点击相应网址,输入自己所在区域和目的地地址,即可知晓沿线实时路况。目前,该服务网已完成需求分析、初步版面设计等工作,正陆续推进数据接入工作,预计30日初步上线试运行,计划12月16日正式上线。

  交委下属相关技术部门介绍,未来还将依托该服务网设计开发手机版,市民可用智能手机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就能随时随地查询实时路况。

  市交委介绍,除市委、市政府交办给交通领域的4件民生实事外,市交委又加推了包括新建重庆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网在内的14件民生实事,涉及农村公路、客运、渡口建设和城市公交等领域。例如,市交委计划在菜园坝、龙头寺和牛角沱3个公交站场安装实体电子站牌;开发手机客户端以实现50%公交车到站信息查询;开通手机支付长途客车票功能。而在高速公路方面,将新增不停车收费通道50条、ETC发行网点8个;实现一站式办理ETC业务,推出预付费业务。路网所有服务区全天24小时供应开水,提供便民药品、便民工具和驾驶员疲劳驾驶休息区;60%以上服务区增设无线网络、信息查询、手机充电、母婴室、体育健身器材、残疾人厕所等人性化服务设施。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