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退休局长房屋夜半遭强拆续:当地称实为误拆

宁远

2013年11月10日08: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退休局长房屋夜半遭强拆续:当地称实为误拆

  人民网海南视窗11月9日电(记者 宁远)记者今天从乐东黎族自治县有关部门获悉,人民网海南视窗此前报道的该县原畜牧局局长陈龙老人家的房屋夜半遭强拆一事引起了乐东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目前此事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11月1日,人民网海南视窗以《乐东退休局长房屋夜半遭强拆 警方介入调查》为标题报道了乐东原畜牧局局长陈龙家房屋被强拆一事。得知此事后,乐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林北川当即指示,要求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严肃处理。

  根据这一指示,乐东县委指定一名县委领导负责,立即召集政府各相关部门及开发商召开会议,并介入调查。

  经调查,退休局长陈龙房屋遭强拆,是由于施工单位误认空置的房屋已被征收部门征收补偿完毕,鉴于工期紧迫,施工单位在未征询政府征收部门意见的情况下,擅自对该房屋实施拆除,从而出现了误拆的情况。

  为了妥善处理房屋遭误拆的善后工作,乐东县委、县政府指派县政府办公室一名负责同志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该县莺歌海镇陈龙家做好安抚工作,并向陈龙详细说明了房屋误遭拆除的具体情况。在详细了解了房屋遭拆除的具体情况后,陈龙对房屋遭误拆一事表示谅解,并愿意就具体的补偿事宜进行商洽。

  经反复磋商,陈龙同意按乐东黎族自治县征地拆迁办公室关于印发《解决江南乐居拆迁安置遗留问题实施方案的通知》(乐征拆办[2013]36号)所制定的拆迁补偿规定进行补偿。经陈龙反复考虑,同意选择以产权置换的方式进行补偿,并于11月8日与乐东黎族自治县征地拆迁办公室签订了《房屋征收产权置换协议书》。至此,退休局长陈龙房屋遭强拆一事已得到妥善解决。

  今天下午,记者从陈龙老人家属处了解到,陈龙老人对拆迁后的产权置换补偿事宜表示满意。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