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恢复双向通车

2013年11月08日1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恢复双向通车

  新华网长沙11月8日电(记者 谭畅)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获悉,随着京港澳高速耒宜段大修工程8日上午竣工,我国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在湖南境内全线恢复双向通车,过往车辆结束近半年绕行之苦。

  湖南高速交警介绍,京港澳高速潭耒、耒宜段分别自2000年和2001年通车以来,全线日均车流量超过3万辆,其中郴州段近3.5万辆。日趋饱和的车流量导致路况条件不断恶化,路面破损点多面广,道路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已不能满足运输需求。湖南自5月27日起对京港澳高速潭耒、耒宜段高速公路启动大修工程,具体为衡阳大浦至宜章小塘收费站共200余公里路段。大修开始后,北京与港澳间的车辆途经这一路段时,需通过京港澳复线或国道绕行。

  据了解,完成大修的路面整体抬升了30.5厘米,沿线桥梁也通过顶升等手段与路面高度保持一致。原有的水泥路面换成了沥青路面后,行车噪音明显降低,行车舒适感也得以提升。在事故多发地段,路面增加了数条红色减速带,车道间则增加了纵向减速线和雨夜震动标线。

  高速交警提醒,尽管京港澳高速公路大修后行车舒适度较之前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但驾驶员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仍要注意随时观察路况和提示标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行驶。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