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电视问政“火药味”十足 官员“坐不住”

2013年11月08日11:0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电视问政“火药味”十足 官员“坐不住”

湖北政风行风评议第二场直面问题让官员“坐不住”

  11月7日,2013湖北政风行风评议第二场活动,现场充斥着浓浓的“火药味”。湖北省民政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四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接受问政。现场主持人和评议团“步步紧逼”,让不少官员“坐不住”。

  今天的节目一开场,现场观众就感觉气氛和昨天的迥然不同。针对曝光的问题,评议团成员现场摆出政策,尖锐提问。一些部门负责人、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刚刚表示“内疚”、“痛心”,随即就被主持人田野打断,追问“为何没有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是谁的责任”,让回答问题的领导一阵脸红。

  在暗访短片中,有民众反映咸宁市崇阳县办低保存在关系保、人情保等潜规则,当地民政办主任坦言:“我知道,但我不能说!”。主持人接过话头,问省民政厅领导,“你觉得他能不能说?该不该说?”让民政厅低保办主任刘四海一脸紧张。

  接下来的省人社厅评议环节中,副厅长董长麒因为在回答中大谈成绩而被主持人制止,要求其直接回答暴露出的问题。来自省食药监局的处长王宏整在回复时也因为专业术语过多被主持人多次打断,主持人要求他“直截了当”,让普通老百姓也能听得懂,王宏整尴尬答应。

  长达两个小时的问政,在主持人和评议团的穷追猛问下,现场“火药味”十足。有的厅局领导坐立不安。更多的“一把手”直面问题,坚决表态。对于不满意的回复,评审团也以哭脸相对,不留丝毫情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点评,他的点评“绵里藏针”,直言现场官员的回复陷入“道歉、调查、改进工作”的三段论。叶青称“面对问政,官员们需要深刻、来自内心的表态,希望看到更多部门负起责任来”。对于问政中存在的问题,他也给出了四点建议:严格遵守现有各项规章制度;利用科技手段建立各项数据库,通过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举报;对管理系统每个环节出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加快体制改革,增加财政投入。

  荆楚网东湖社区的一名资深网友“中原猎手”看过问政节目后表示:今天的问政很精彩,主持人和评议团的表现很犀利!节目结束后,希望各部门能解决暴露出的问题。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副省长梁慧玲、省政协党组成员王振有等领导出席了今天的活动。(记者张城 通讯员刘时俊)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