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海关今年查扣5万余吨“洋垃圾”

2013年11月08日03:5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7日从海关总署获悉:7月至10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700起,案值132.2亿元,涉嫌偷逃税额2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30.8%、1.4倍和2.3倍。

  海关总署缉私局局长刘晓辉介绍,今年7月份开始,海关总署会同工信部、公安部、环保部、质检总局等10个部门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斗争和联合行动,在打击“洋垃圾”走私、涉税商品走私、骗出口退税、毒品走私和重点领域市场整治等五大领域取得突破。

  据介绍,我国对进口固体废物实施分类管理,不能用作原料、不能以无害化方式处理的固体废物“洋垃圾”是严禁进口的。在环保、质检等部门的合作下,今年以来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禁止进境类废物案件70起,查扣废矿渣、废涂料、废轮胎、旧衣服等禁止进境“洋垃圾”5.14万吨。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8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