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三届绿色工业大会在穗召开 苗圩提三点建议

2013年11月07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绿色工业大会在穗召开 苗圩提三点建议

  中新社广州11月7日电 (唐贵江 刘烨)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绿色工业大会于7日在广州举办,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绿色工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倡议加强各国在绿色工业上的合作。

  苗圩表示,近5年来,中国工业系统紧紧围绕国家节能减排目标,推进绿色工业发展取得重大进展。中国新一届政府明确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苗圩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加强政策和实践经验交流,二是推进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三是支持中小企业绿色发展。苗圩称,中国愿意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框架下,加强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共同实施绿色工业行动计划,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李勇总干事称,国际社会把绿色经济作为未来发展的方向,新的工业革命必将到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第一届绿色工业大会上提出了“绿色工业倡议”,旨在将工业发展置于全球可持续发展挑战的背景下,促进各国向“绿色经济”转型过渡。

  据悉,本届绿色工业大会将进行至9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陈昌智副委员长、广东省人民政府朱小丹省长等出席会议。近40个国家工业领域主管部门代表、国内外知名学者、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自2009年以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绿色工业大会,前两届分别在菲律宾马尼拉、日本东京举办。第三届绿色工业大会重点围绕全球绿色工业发展的成功实践案例、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推行绿色工业面临的政策挑战和机遇等方面进行研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