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被控受贿千万元

2013年11月06日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被控受贿千万元

  中新社广州11月6日电 (奚婉婷)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涉嫌受贿案6日在广州白云区法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谢鹏飞涉嫌受贿20宗,受贿金额共计1403万元人民币、240万元港币和21万元美金。

  2012年8月,时任广东省政府参事的谢鹏飞因严重违纪被中共广东省纪委“双开”,谢鹏飞这位看似“没什么实权”官员的落马,引发社会诸多猜测。

  随着6日谢鹏飞涉嫌受贿罪受审,该案的细节“浮出水面”。记者从起诉书中了解到,谢鹏飞涉嫌受贿的时间为2001年至2012年初,当时他担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兼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正厅级)。

  起诉书显示,谢鹏飞主要利用本人职权和丰富的人脉资源,替行贿者“办事”,从而收受好处,行贿者多为企业负责人,谢鹏飞利用职务身份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通气”,使行贿者获得好处;谢鹏飞还为清远市委原副秘书长李晋锋、佛山市公安局公共交通管理局局长张沛忠等人的职务升迁提供帮助。

  谢鹏飞在6日的庭审中承认受贿,但对部分受贿细节提出异议。检方在庭上指出,谢鹏飞案发后如实供述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又揭发了他人的犯罪行为,并经查证属实,有自首和立功表现。

  据了解,谢鹏飞于2012年8月29日因受贿罪被逮捕,广东高院2013年1月将该案指定由潮州市中级法院管辖,潮州中院6日借用广州白云区法院法庭开庭审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