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青少年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3年11月06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少年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教育部指导,新华网承办的青少年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11月6日正式启动。参与“绿色网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的百家网站同步链接上线。

  据了解,此次竞赛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四部门联合开展的“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调动青少年学习互联网法律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普及互联网法律法规,增强青少年对网上信息的甄别、判断能力,促进青少年自我教育、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竞赛采取网上答题形式,共设100道题目,内容涵盖维护网络安全、防范网络犯罪、提高网络素养等方面。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代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网络陪伴,网民日益呈现低龄化趋势,文明上网必须从小抓起。此次竞赛发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使青少年真学、真懂、真用互联网法律知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守法的上网习惯。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将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两类奖项。个人奖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组织奖设50个。网上答题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从答题优胜者和积极参与活动的网站、学校中评选个人和单位奖项。

点击进入专题 参与答题吧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