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安徽省侨联在上海浦东举办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

2013年11月06日08: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为加强全省侨联系统干部业务素质,开拓各级侨联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视野,提供向先进地区侨联交流学习的平台,安徽省侨联于10月31至11月2日在上海浦东国际人才城举行了安徽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安徽省人大原副主任、省侨联主席文海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向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安徽省侨联常委程东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县侨联干部、有关高校侨联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学习。

培训班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和学者,开展了“2013年中国外交与军事形势解读”、 “浦东开发开放的智慧与启发”、“中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设计”、“ 新侨与人才工作理念与方法”等专题讲座,参观了上海自贸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和陆家嘴金融城,体验了上海浦东新区侨联张江高科技园区分会“中医沙龙”活动。通过参观学习,使学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

文海英指出,此次全省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上海浦东举行,体现了省侨联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课程安排既具有国际视野,又紧扣侨联工作实际,邀请的知名专家教授在各自领域都有较高建树,代表着理论前沿,对政策的解读和国内外形势发展有独到之处,希望每位学员珍惜机会,在有限时间内多学知识;要增强登高望远的意识,通过实地参访和课堂学习,提升思想境界,开拓理论视野,找准推动发展与侨联工作的结合点,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进而实现理论创新;要提升理论成果转化能力,指导工作实践,提升侨联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力。

康晓萍在开班动员讲话时指出,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广大侨联干部要常怀能力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变压力为动力,一以贯之地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关系侨联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对待、来倡导、来坚持,加强学习,改革创新,以过硬的本领和优良的作风,不断推动全省侨联事业再上新水平。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全力推进侨联工作创新,要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研究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做到发现问题、破解难题;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侨联自身工作实际,多思考“我能为安徽发展做些什么”,发挥侨联“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职能作用,做到侨联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

吴向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新形势下侨联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侨联工作的信心,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学员们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深入分析和正确研判当前形势,积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把侨联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促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探索适合侨联发挥优势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在创新侨联品牌活动上谋实效,为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安徽省侨联)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