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女子轻生跳河 民警舍身营救

2013年11月05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轻生跳河 民警舍身营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符巧飞)花季少女纵身跳入汾江河中欲寻短见,禅城民警闻讯赶来营救,不料当时女子由于受惊过度且加上水流湍急,竟拉住民警双双沉入江心,所幸民警身手敏捷、意志顽强,最后一步一步将女子推上河岸获救。

  11月1日19时53分,禅城永安所接一群众报警称:当时见一女子在中山路汾江桥边哭泣,很有可能想跳入汾江河中寻短见。接到警情后,派出所值班民警黎建平立即带领辅警火速赶往现场。

  赶到现场时,民警黎Sir发现女子已跳入汾江河中,此时正在水中浮沉挣扎。在这危急关头,黎Sir来不及多想,马上除下单警装备,快速跳入水中救人。当黎Sir游往江心靠近女子准备拉她往岸边游时,不料女子此时因受惊过度,触到民警的手如同抓到救命稻草,拼命抱住黎Sir往水下拽,两人很快一起淹没在江水中。

  黎Sir回忆当时的情形说:“脑中顿时一片空白,以为这次不但救不了别人还可能连自己的命也搭上。”黎Sir说,他很快就镇定下来,借着顽强的求生意志和直觉,拉着女子一步步往河岸方向艰难摸爬。就在几乎耗尽所有体力时,黎sir惊喜发现他的脚底下踩着的不再是虚虚无无的河水,而是实实在在的石头!黎Sir继续摸着河边石头,拖着女子一步一步靠向岸边,最后一鼓作气,将女子推上了河岸,自己也慢慢爬上河堤。筋疲力尽的黎Sir顾不上喘口气,担心女子呛了水,赶紧用力不停地拍打其背部,方便其将喝进肚子里的水吐出来。

  不久,值班所领导和民警闻讯赶到,马上通知医院前来救助。经医生检查和治疗,跳河女子身体并无大碍。什么原因致使她跳河轻生?女子并不愿过多提及,只是从其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她不满男友表现,心灰意冷,一时解不开心结而跳入河中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当天晚上10时,民警将女子交回其亲人手中。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