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能源集团黔江页岩气区块两口探井开钻

2013年11月04日10:40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源集团黔江页岩气区块两口探井开钻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郭晓静 通讯员慕汤)记者近日从重庆能源集团获悉,该集团在第二轮页岩气勘探权招标中中标的黔江区块,目前已有两口探井开钻。这两口探井分别位于黔江区块的南面和北面。

  今年6月,能源集团新组建的页岩气公司挂牌成立,随后于7月完成今年的勘察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进入实施阶段。经过野外地质调查、二维物探公开招标,到10月底已完成该区块11条线中两条线的二维物探。在此之前,能源集团已确定该区块北面和南面的两个探井的钻孔位置,于10月上中旬开始钻探。目前,这两个钻孔的进度已分别达到预计钻深的1/3和1/5。

  据介绍,黔江页岩气区块有两个目的层,第一目的层范围836平方公里,覆盖区块面积近70%,有效厚度在40米-55米,富含有机质,表明页岩气资源有较好开采价值;第二目的层范围覆盖全区,但有效厚度只有20米-40米。能源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黔江区块资源赋层地质变迁较大,目的层资源赋存是否稳定、开发前景是否乐观还不能完全确定,但照目前进展情况看,该区块勘探工作仍可望在全市各区块中率先获得突破。

(来源:重庆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