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至 清远增52辆新能源公交

2013年11月04日09: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至 清远增52辆新能源公交

  为迎接2013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到来,改善市区公交车尾气排放,清远市区继首批5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后,第二批52辆新能源公交车也已陆续投入使用,其中有10辆是汽电混合公交车。据悉,该批车将用于市区现有9条线路,覆盖城区、清新主要区域,市民候车时间更短。

  据了解,清远市区第二批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分为10.5米和8.5米两种车型,新增的52辆新能源公交车中,市汽运集团公交车公司出资1500万元购买了42辆LNG公交车;二运公司出资400万元购买了10辆电气混合公交车。

  据悉,本月清远市区所有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公交车将达到102辆,占所有营运公交车的30%。因为使用的是高压缩比的天然气,过去老柴油公交车尾气排放遭投诉的现象将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而油电混合的公交车时速20公里以内用电力驱动,时速超过20公里以上,则通过智能系统自动由电力转换为天然气驱动。当车辆制动时,电机通过能量回收装置进行充电,从而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记者 曹菁)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