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去年109个国际会议在京举办,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

北京年举办国际会议数国内蝉联第一

2013年11月03日14: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余荣华)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52届年会传出消息,北京以年举办109个国际会议数,继上年排名第一之后,继续领跑国内各大城市。

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以下简称ICCA),每年举办一次,2013年第52届年会在上海举办。根据ICCA组织公布的2012年接待国际会议数量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北京以接待109个国际会议的成绩列居榜单13位,居中国上榜城市的首位,在亚太排名第二,仅次于新加坡。

2012年,中国接待的国际会议数量为311个,在全球排第10位,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国际会议在北京举办。

北京市旅游委是ICCA组织的中国委员会主席单位。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正宇介绍,北京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北京丰富的会奖旅游资源和完善的会议奖励旅游产业体系。

在发展会议产业的方面,北京具有不可比拟的自身优势,有近2200家会议组织者的总部和国际协会在华机构常住北京,北京拥有大小会议室近6000个,以及可同时接待近50万人的国际化标准会议场地。目前,北京年均接待会议量达约30万个,接待人数约为2000万人次;有612家不同档次与风格的星级酒店等住宿设施,总客房数达117079间,总床位数达195839个,其中四星级酒店130家,五星级酒店62家;更拥有一批实力雄厚且专业的会议服务供应商,以及作为全国主要交通枢纽和重要国际航空港的发达的对外交通。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旅游委在大力推动发展会议产业方面不遗余力。在国内率先成立了会奖专业部门专注这一产业,制定了《北京市会奖旅游奖励资金管理办法》,设立了专项奖励资金。2013年,首批奖励近2000万元,重点鼓励支持申办和在京举办大型商业性国际会议,北京还设立了北京高端会奖服务机构(BCVB),大力推行会议大使计划、会奖专业媒体计划、会奖买家计划,成立了涵盖全市会议产业链企业的北京高端旅游与会议产业联盟,以加快整合北京高端旅游与会议产业资源。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