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47名选手参加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2013年11月02日15: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47名选手参加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2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2日在辽宁沈阳开幕,247名选手将在未来3天里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共设置了多媒体作品制作员、车工、机械设备安装工3个工种的比赛,分笔试(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进行。参与决赛的选手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金融、港口、煤炭3个行业(系统),其中男性选手222名,女性选手25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35岁,平均年龄28.5岁。

  据悉,今年以来,各地、各行业(系统)团组织以第九届“振兴杯”大赛为牵引,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苦练技能。大批基层一线企业团组织开展了不同类别和形式的技能竞赛活动,超过460万名青年职工参加了各层次的技能比拼,14700余名青年通过技能竞赛晋升了技术等级。

  主办方介绍说,作为青年技能人才的年度“高考”,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有效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也为优秀青年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提供了绿色通道。本次大赛获各工种前5名的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对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由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获各工种第6至20名的选手,直接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