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内首家海洋文化产业研究机构落户广东湛江

2013年11月01日11: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首家海洋文化产业研究机构落户广东湛江

  近日,国内首家海洋文化产业的研究机构——广东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湛江市正式挂牌成立。该研究中心是经国家海洋局批准,由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和广东海洋大学共建的省部级研究机构。

  该机构成立后,将开展海洋文化产业的基本理论体系研究,培养海洋产业各类人才,搭建海洋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并向海洋文化产业单位提供产业信息、咨询服务和指导帮助。同时,该研究中心还将辐射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建立三地海洋文化产业数据监测、统计体系,提出产业发展思路,提交当年三地海洋文化产业蓝皮书。

  湛江市作为海洋大市,拥有全省最长的海岸线。该机构的成立,有助于该市加快海洋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目前,湛江正以省委、省政府实施振兴粤东西北战略对湛江的全新定位为动力,发挥广东海洋大学现代海洋教育和科研优势,建立和健全“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加强海洋科技平台、海洋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大力实施科技兴海战略,重点发展海洋新能源、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生物制药、海洋化工、海洋新能源、海洋工程装备、海洋环保等新兴海洋产业,努力建设成为“全国海洋经济示范市”,实现“蓝色崛起”。(记者 崔财鑫 特约通讯员 汪良波)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