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长沙首家社区居家养老配餐中心运营

2013年10月31日15:20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长沙首家社区居家养老配餐中心运营

  从昨天起,长沙市首家社区居家养老配餐中心——“为民食堂”在雨花区圭塘街道大塘社区正式运营,为社区400余位老人提供价格低廉、营养丰富的午餐和晚餐配送服务。

  大塘社区现有60岁以上老人405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33人,空巢、残疾、孤寡老人近30人,他们不同程度地遇到了“吃饭难”的问题。对此,圭塘街道在大塘社区率先试点,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厨房”。社区投入15万元,建成了集老年人配餐、就餐、送餐为一体的社区居家养老配餐中心,以10元/份的价格向社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午餐、晚餐配送服务。其中,80岁、70岁、60岁以上老人分别优惠15%、10%、5%,空巢老人优惠50%,90岁以上高龄老人免费用餐。

  近年来,雨花区不断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进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区共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9个,居家养老服务站70个,已实现社区级全覆盖。今后该区将在各街道、社区逐步推广社区居家养老配餐中心。(记者 王晗 通讯员 龙晓媚)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