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37名高中青年教师PK教学基本功

2013年10月31日08:29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7名高中青年教师PK教学基本功

  ■教育直通车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强) 近日,由市教育局主办、清新区教育局承办的清远市第21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高中段总决赛在清新区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举行,来自清远各县(市、区)及市直高中的3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300多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届高中段教学比赛科目有数学、政治、化学和音乐。比赛内容丰富,涉及课堂教学、说课和技能测试等项目。清远市教育局副调研员邓溯明在开幕式上对大赛的开展作了指导,鼓励选手们各展才华,赛出好成绩。邓溯明同志还听了几位老师的课,并高度评价了本次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水平。参赛老师对教学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凸显新课标教学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能力,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经过3天激烈紧张而有序角逐,决赛评出综合一等奖12名、二等奖25名。由于部分选手整体素质非常优秀,在各单项中表现均非常拔尖,本次大赛的8个单项最佳奖由5位老师夺得。

  本届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为清远广大青年教师提供磨练基本功的机会、展示才华的平台和观摩学习的机会,有效促进清远高中教师追求自身专业发展,从而推动清远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