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天河CBD将申请加入世界商务区联盟

2013年10月30日08:21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河CBD将申请加入世界商务区联盟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成希 实习生/余秋亮 通讯员/田禾)昨日,天河区CBD管委会通报称,从经济总量、占地面积等综合因素来评估,广州天河CBD已经是位列中国CBD前三。广州天河CBD管委会透露,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估计,中国前三的CBD应该是北京、上海、广州这三个地方的CBD。

  据介绍,世界商务区联盟(下称“世界CBD联盟”)会议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广州天河CBD举行,广州成为继北京后第二座承办此会议的国内城市。与此同时,中国商务区联盟(下称“中国CBD联盟”)会议也将在广州天河CBD举行。

  “世界CBD联盟”于2008年在法国拉德芳斯正式成立。目前已有中国北京CBD、法国拉德芳斯CBD等17个成员。

  广州市天河区CBD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举办中国、世界商务区联盟两个年会,是广州CBD今年最大的盛事。从国际影响力来看,广州天河CBD将跻身国际顶级CBD之列,对珠江新城未来的发展前景,加强和世界顶级商业对接,引入更多高端企业有非常大的裨益。

  本次会议将有国内外CBD代表及政经人士等数百人出席,其中包括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席龙永图、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世界商务区联盟副主席安德烈·布兰和美国华南商会会长哈利等,他们将分别围绕主题发表演讲。

  在本次世界CBD联盟会议上,其中一项议程是讨论、表决天河CBD加入该联盟相关事宜。天河CBD已是中国商务区联盟成员,本次将申请加入世界CBD联盟。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