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城口红军纪念公园有望年底迎客

2013年10月30日07:4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城口红军纪念公园有望年底迎客

依山傍水的森林人家 资料图片

  重庆晚报讯(首席记者 谈露洁) 10月28日,庆祝红四方面军挥师城口80周年纪念大会在城口县举行。会上,重庆晚报记者从城口县旅游局获悉,城口县将打造红色旅游基地,今年底,一个占地60亩的红军纪念公园有望开门迎客。

  1932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入川。1933年10月, 红四方面军发动宣(汉)达(县)战役取得胜利,解放了宣汉、达县、万源三座县城并乘胜东进城口。红四方面军将帅徐向前、李先念、王维舟、许世友等在城口留下了革命足迹。

  城口县副局长邱云介绍,十二五期间,城口将完成城口红色旅游规划、川陕苏区城口苏维埃政权遗址纪念公园(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建设工作,推进以城口县苏维埃政权红军文物陈列馆建设、红军广场雕塑建设为重点的红军城打造。

  目前在建的城口红军纪念公园占地约60亩,是一个以红四方面军在城口的活动为主线,利用红色历史典故、红色景观打造的主题公园。目前,城口红军纪念公园核心区建设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0%,有望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把城口独有的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完美结合,将达到城中有红军纪念公园,红军纪念公园可观县城美景的效果。

  交通方面,城口县内的猫儿碥至巴山公路已于近日竣工。这条全长42公里的公路,将串起坪坝大梁龚家院子、燕窝塘、刘家店子等红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和长池垭、冷家山、老君山等战斗遗址,形成红色历史文化富集带,还将巴山湖与坪坝大梁连成一片,形成旅游环线。

  旅游接待能力方面,去年城口已经建成248个大巴山森林人家,今年计划新增300个森林人家。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