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安徽淮北:拆掉村委一堵墙 干群连心更通畅

2013年10月29日18:1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淮北:拆掉村委一堵墙 干群连心更通畅

  (走基层 听民声)安徽淮北:拆掉村委一堵墙 干群连心更通畅

  新华网合肥10月29日电(记者王正忠、程士华)“推掉村委一堵墙,群众干部更贴心。”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村党支部书记石磊说,开放式村级组织场所的投入使用,让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更方便了,村里还多了个休闲的场所。

  走近南山村,绿树掩映间,白墙红瓦的民居,鳞次栉比。没了围墙的村委会办公楼门口,三三两两的村民进进出出。办公楼前是一大片空旷的场地,几簇绿色植物点缀其间。

  正在村委会办公楼内咨询办理医保的村民高秀英说,现在来村委会办事很方便,还提供免费复印,只要把身份证带来就可以,其他的麻烦事全部由村干部代办,省得她自己一趟趟去城里跑了。现在村民生活好了,一些村民利用空闲时间组建了腰鼓队等,经常在村委会小广场排练节目。

  “前些年即使要花很多彩礼,我们村小伙子还不一定能找到媳妇。现在,找媳妇不用太多彩礼,很多姑娘也都愿意嫁到这里来。”高秀英自豪地说。

  石磊告诉记者,几乎每天晚上,村委会广场上都有村民跳舞健身。以前,村委会有院墙的时候,大铁门一锁,谁也进不去。现在,院墙没了,地面硬化变成了小广场,成了村民们休闲健身、聚会唠嗑的好去处。

  记者从淮北市政府了解到,淮北市近年来以开放式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为依托,开放式办公、敞开式服务,要求村委会配套村干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另外还有适当面积的硬化广场、健身器材等,争取把村委会建成村级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等5个功能集一体的开放平台。

  淮北市委副书记樊勇认为,淮北市开放式村级组织场所的投入使用,提供了为群众服务的综合性平台,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不仅解决了村民的活动、议事的场所,还密切了干群关系,增进了干群感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