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圣城”拉萨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2013年10月28日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圣城”拉萨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中新社拉萨10月28日电 (次吉 次仁央宗 唐朝杨)10月28日上午,拉萨迎来2013年入冬以来首场雪。据拉萨市气象局地面工程师次仁玉珍介绍,本次降雪从当日上午9时45分开始,截至11时16分,降水量为0.3毫米。

  本次降雪持续时间较短,但经历了约10多分钟的大雪阶段,纷飞的雪花很快给车辆、植物等穿上了一层银装。随后雪势减弱,至11时半左右,云开雾散。

  大雪给“圣城”拉萨更添了几分神圣,远处的雪山雾气萦绕,布达拉宫的屋顶也披上了“薄纱”。在大昭寺广场,记者看到,朝拜的信徒在大雪中依然排着长队,等待进入大昭寺朝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晓红介绍,此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短,预计29日结束。未来两天拉萨地区天空状况以多云为主,伴有阵性雨夹雪天气,“拉萨10月28日8时至29日8时以多云转阵雪天气为主,最低气温为1℃,最高气温14℃”。

  “未来24小时,西藏全区将有明显的冷空气东移,那曲地区、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雪。未来两天,全区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昌都地区和林芝地区有小雪(雨)。”何晓红说。

  气象专家建议,此次降雪天气有助于增加城市空气湿度,对农业保墒较有利,但根据最新的积雪监测分析,那曲地区北部和东部、日喀则地区南部、昌都地区北部和中部仍有积雪,高海拔牧区请做好幼畜、弱畜的保暖以及加固围栏储草冬用等工作;本周大风天气增多,相关部门应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