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超8成中考生体检不合格

王斌

2013年10月27日08: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超8成中考生体检不合格

  原标题:超八成中考生体检不合格

  晨报讯(记者 王斌)记者昨天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生体检合格率仅有17%,其中视力低下是体检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中考体检情况来看,大部分区县中考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都在60%以上,远郊区县考生视力状况要好于城区。

  据了解,学生视力低下将对中考和高考志愿的填报造成影响。从往年体检标准来看,两眼矫正视力之和低于5.0的中考生不能报考中等专业学校;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0的考生不能报考交通运输类的铁道车辆、船舶驾驶专业;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8的考生,不能报考音乐、舞蹈类的表演专业等。

  近年中小学生体质调研结果显示,本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接近60%,各学段学生视力不良率均有所上升,且随着年龄增加,视力不良检出率明显升高。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