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马拉松不会移至郊区

2013年10月23日13:4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马拉松组委会:马拉松不会移至郊区

  北京马拉松线路搬迁至郊区,会不会避免“尿红墙”,也不会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昨日,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北京马拉松现在的路线已有十多年历史,只是影响一小部分市民出行,目前不会考虑将路线迁移。

  北京马拉松赛事期间,出现了众多参赛选手在沿途的红墙和绿化带“就地小解”的场景。有人称,很多人就地小便是因为此项赛事“有这个传统”。(本报10月21日报道)

  居民称交通管制影响出行

  今年的北京马拉松比赛已经结束,但对这场赛事的讨论仍在进行。昨日,有市民反映称,北马比赛过程中,多条路实行交通管制,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昨日,家住三里河路附近的居民陈国兴说,20日当天早上,他约好和朋友去郊区游玩,但准备出发时,家人告诉他门口的路实行了交通管制,“运动员要跑马拉松,不让机动车过。”

  “只能往回折返很远,可能因为比赛的原因,城里很多地方都很堵。”陈国兴说,他很支持马拉松比赛,但比赛影响到了自己,让他很困惑。

  对此,新京报记者询问海淀区知春路附近多位居民,大部分人表示无所谓,“热闹一些”,但仍会有市民表示,这场比赛给自己造成了影响。

  “搬到郊区就不叫北马”

  对此,市民王先生建议,能否将马拉松线路搬迁至郊区,这样不仅可避免“尿红墙”,也不会给市民造成困扰。

  昨日,北马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解释,在北马的历史中,线路曾有过多次调整,但自从2003年左右,北马就遵循着现在的路线,“中间只是微调,大方向没有变。”

  他说,北京马拉松倡导的是让市民跑起来的健康生活方式,“是积极的理念”,选择在城区举行,就是考虑到希望影响更多市民,“它只是给一小部分人造成不便,大部分人都很支持。”

  “比如将路线搬到顺义,就不叫北京马拉松,那叫顺义马拉松。”该负责人说,在城区举行,有红墙有青砖,这才是北京的特色,才是真正的北京马拉松。

  该负责人称,如果搬迁至郊区,交通和停车也是要考虑的。“大部分人都居住在城区,如果搬到郊区,参赛选手怎么去?”他说,到时交通问题和停车问题,都将成为一个难题。目前,“我们不会考虑将路线搬迁到郊区。” (记者李宁)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