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清远前三季度GDP增速7.5%

2013年10月23日08:1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远前三季度GDP增速7.5%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俊)自省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后,清远市前三季度数据也已经出炉。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清远地区生产总值(GDP)为745.86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4.23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314.0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327.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3%、7.5%和8.6%,第三产业增加值超过第二产业。从横向比,清远前三季度GDP增速7.5%,比全省GDP增速8.5%低1个百分点,纵向比,清远前三季度GDP增速比上半年GDP增速及第一季度增速均高出0.5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清远经济继续稳步提升。

  从三个产业各自领域看,清远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前三季度增速均比上半年快,第一产业前三季度增速4.3%,比上半年增速3.8%有所提高,第二产业前三季度增速7.5%,高于上半年6.1%的增速,而第三产业前三季度及上半年均分别增长8.6%和8.9%,增速均较为理想。从前三季度与上半年的对比看,农业和工业增速回升幅度明显。专家表示,农业增幅提高得益于禽流感影响的逐渐消退,而工业回暖则得益于清远现有企业的增资复产及新项目的落产。

  从数据看,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增速较高,分别为14.7%和14.8%,反映了清远房地产行业依然是第三产业中的重要产业,此外,金融业保持高速增长则得益于清远年初外埠金融机构的引进,从而刺激了清远金融业的发展。

  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形势,相关专家表示,虽然经济运行中存在困难和不确定因素,但总的说积极和有利条件很多,特别是在全省振兴粤东西北的大背景下,清远第四季度经济仍将保持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