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美警方联手摧毁儿童色情网站4个 抓获250余人

2013年10月23日0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美警方联手摧毁儿童色情网站4个 抓获250余人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公安部官网昨晚发布消息称,由中美两国警方发起,20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参与的打击儿童淫秽色情网站联合执法行动(代号“天使行动”),历经半年的侦查取得圆满成功,一举摧毁儿童淫秽色情网站4个,抓获包括网站开办者、版主、重点发帖会员等犯罪嫌疑人250余名。

  据悉,这次“天使行动”,是中美警方继2011年联合打击“阳光娱乐”淫秽色情网站联盟后,联手打击网络犯罪的又一成功范例,是中国公安机关组织的规模最大、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联合执法行动。

  2012年9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向中国公安部通报一服务器位于美国、名为“拯救天使”的儿童淫秽色情网站的线索,后又通报了“我爱幼幼”等类似网站线索。经侦查,“拯救天使”网站注册会员超过100万人,通过收取会员费牟利,经扩线侦查又发现犯罪嫌疑人开办的另一个百万会员级的儿童淫秽色情网站“呦吧论坛”,涉案人员分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2013年4月17日,中国公安部和美国联邦调查局共同邀请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执法机构代表在北京召开案件协调会,统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5月下旬,分别在江苏、浙江抓获“拯救天使”和“呦吧论坛”网站开办者刘某晶(男,32岁,江苏徐州人)和服务器空间提供商杨某(男,28岁,浙江台州人),“我爱幼幼”网站开办者刘某华(男,30岁,香港籍)也于近日被抓获归案。8月中旬,公安部部署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包括网站版主、重点发帖会员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80余名。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晶、刘某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他犯罪嫌疑人也交代了大量搜集淫秽色情图片、视频等信息并上传网站的犯罪事实。香港、澳门、台湾警方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人。

  在是次行动中,美国联邦调查局获取了淫秽色情网站会员数据,及时关闭了违法网站,并根据中方提供的线索已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德国已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并锁定另2名犯罪嫌疑人,澳大利亚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新西兰对1名犯罪嫌疑人正在深入调查,境外发布儿童淫秽色情信息会员等违法犯罪人员的调查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