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救火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八宝山举行 三千余人悼念

2013年10月17日11: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救火烈士遗体告别仪式八宝山举行 三千余人悼念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马喆)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10月11日扑救北京喜隆多商场火灾中牺牲的刘洪坤、刘洪魁烈士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今天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在告别厅的上方是悬挂着沉重悼念刘洪坤、刘洪魁烈士的横幅,而告别厅的中心位置是摆放着两位烈士的遗像,遗像的下方面是刘洪坤、刘洪魁两位烈士的遗体,安放在鲜花和翠柏当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今天的告别仪式是从上午10点钟开始的,公安部和北京市的相关领导及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代表包括身着消防抢险服的消防员代表、烈士的亲属和社会各界一共3千多人参加了今天的告别仪式来表达对烈士的深切的悼念之情。

  在现场全体人员都是胸前别着白花,仪式开始之后全体人员脱帽肃立,为烈士默哀一分。在现场公安部、政治部也是宣读了授予刘洪坤、刘洪魁烈士的称号,并且宣读了颁发献身国防精制纪念章的决定。在现场刘洪坤、刘洪魁两人的妻子是拿着烈士的遗像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进入到告别厅当中,和大家心目的英雄、他们的亲人来做最后的告别。而同时现场也有很多人拿着印有烈士遗像的照片和生平的介绍,陆续进入到告别厅当中来送烈士最后一程。

  根据记者在现场的了解,在今天遗体告别仪式之后,刘洪坤烈士的骨灰将会被送回到山东老家进行安葬,而刘洪魁的骨灰将会在他战斗牺牲的北京进行安葬。两名烈士是在10月11号扑救北京喜隆多商场大火的战斗当中,在进入火场进行侦查的过程中,由于火势导致建筑物内部的结构坍塌而不幸壮烈牺牲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责编:张武岳(实习生)、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