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兰州新区出台金融优惠政策吸引银企对接

2013年10月16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新区出台金融优惠政策吸引银企对接

  新华网兰州10月16日电(记者郭刚)兰州新区16日召开金融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加速引进金融机构入驻新区,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在当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史长俊介绍,按照政策规定,兰州新区将每年从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以设立“兰州新区鼓励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根据各类金融机构对新区的财力贡献程度,在金融机构设立和引入、金融创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予以奖励或补贴。

  “优惠政策的受众面较广,有着普惠制的普遍鼓励政策。”史长俊说,对包括中小型金融机构、创新型金融机构、金融配套服务机构等各类金融机构均可在注册、设立、运营等各个环节享受不同程度、不同类型的资金奖励和补贴。

  史长俊表示,依据出台的金融优惠政策,兰州新区对金融机构服务“三农”、小微企业还有额外的鼓励,对吸引而来的高端金融人才也有大幅度的奖励。

  “最为关键的是,对新设立或引入的金融机构总部、金融机构总部的一级分支机构以及其他作为独立纳税主体的金融机构,在兰州新区还将享受‘一企一议’的特殊优惠政策。”

  当日,在兰州新区还进行了专场银企对接会。已经在兰州新区投资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和客商代表,与驻甘肃的银行类金融机构代表及证券、基金、信托、保险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非银行类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一对一”的对口洽谈。

  2012年8月,兰州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跻身为第五个、也是我国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获批一年多来,兰州新区围绕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七大优势产业,突出重点招商区域和方向。截至目前,兰州新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91个,总投资2397亿元。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