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台风“百合”对永兴岛影响趋于结束(图)

2013年10月14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风“百合”对永兴岛影响趋于结束(图)

台风“百合”对永兴岛影响趋于结束(图)

14日上午,三沙市永兴岛码头受台风“百合”影响掀起10多米大浪。 蔚涛泽 摄

  14日上午,三沙公安边防支队李余来支队长带领派出所干警前往永兴岛渔村查看台风“百合”期间渔民生活情况。 蔚涛泽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今年第25号台风“百合”于14日夜至今晨经过西沙群岛,至今天中午对三沙市首府永兴岛影响趋于结束。

  “‘百合’昨天下午开始影响西沙群岛,并于昨夜从西沙南部经过,但威力小于强台风‘蝴蝶’。”三沙市气象台于13日晚8时启动台风红色预警,预报员邢俊介绍,永兴岛台风影响48小时内降水只有48毫米,风力在6至7级,走在路上树木和宣传牌基本没有损害。

  半个月前的强台风“蝴蝶”给西沙造成严重损失,三沙市政府提前严密应对。三沙市经济发展局负责人贾增祥介绍,该市已于三天前确保在西沙作业的大小船只全部回港,同时安排永乐群岛人员撤离到晋卿岛避风;组织人员加固门窗;组织武警、民兵成立防台应急小分队,随时处置突发状况。

  接近台风中心的西沙永乐群岛已有损失。永乐群岛工委主任蒋维权介绍说,永乐群岛在“百合”的十级风圈内,台风破坏力较大,但人员已及时撤离。目前发电机暂时无法工作,饮水和食物都有保证。

  中央气象台台风快讯:今年第25号台风“百合”今天12时中心位于北纬15.8度、东经111.1度,也就是三亚市南偏东方向3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40米/秒),七级大风半径280公里,十级大风半径100公里。预计“百合”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海南省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Ⅱ级(橙色)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岛北部到东北部沿海有2.5~3.5米的大浪,东部到南部沿海将出现3.5~4.5米的大到巨浪;海南岛以南、西沙附近海面有6.0~9.0米的狂浪到狂涛;南沙西北部海面有4.0~6.0米的巨浪到狂浪;中沙附近、北部湾北部、琼州海峡、南沙东北部、南沙以南到曾母暗沙附近海面有2.5~3.5米的大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