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让强军目标扎根新战士心田

2013年10月14日08:25    来源:国防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强军目标扎根新战士心田

  解放军报讯张宁、特约记者李东星报道:10月上旬,济南军区机关对8个新兵营连新战士进行思想调查,结果显示,92.6%的新兵希望在部队建功立业,积极为实现强军目标作贡献,这一比例比他们刚入伍时提高了2倍多。新兵入营后,济南军区坚持把强军目标作为新兵教育的主线突出出来,引导广大新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

  当兵先立强军志。军区党委研究认为,知道为什么当兵,明白当兵干什么,有利于新兵尽快融入部队、健康成长。为此,军区机关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强军目标学习教育活动从“兵之初”抓起。针对新兵的思想实际和特点,他们在抓好课堂学习的同时,组织新兵开展“五个一”活动――教唱一首《强军战歌》、阅读一本《战斗精神培育18招》、参加一场《信仰的力量》演讲报告会、观看一部《目标战》电影和一台“坚决打胜仗”文艺晚会。

  “听吧,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记者在某防空旅新兵一连看到,指导员许荣授课从教唱《强军战歌》开始。随后,让新兵一起逐句解读歌词,在潜移默化中牢记强军目标的主要内容,理解其中的深刻内涵。教育课结束前,新兵再次唱起《强军战歌》,歌声透露着豪情壮志,充满了蓬勃朝气。

  在“五个一”活动引导下,新兵训练热情大幅提高。原本打定主意“混”两年回家的某旅新兵吴向飞,在观看电影《目标战》后,被“红一连”官兵从遭受失败到浴火重生的故事打动,找准了自己的军旅目标,如今已经成为新兵连的训练标兵。

(来源:国防部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