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分析称9月中国出口略低迷或因部分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

2013年10月12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分析称9月中国出口略低迷或因部分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

  中新社上海10月12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海关总署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了0.3%。金融机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贸易9月份略显低迷或因节日因素,以及部分新兴经济体需求的放缓。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分析说,中国贸易9月的低迷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节日因素的影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中旬,而去年是在9月的最后一天,这可能在打断了正常的工期,并影响了贸易的表现。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涛则称,东盟、印度、南非、巴西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共占中国出口总额的17%,从出口附加值的角度来看占比也基本相同,由于债券收益率上升以及信贷收紧,部分新兴经济体国内需求放缓,中国对这些国家的出口受到了影响。

  不过王涛同时表示,发达经济体,尤其是美国和欧洲占中国出口的份额要比新兴市场大,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欧洲经济的改善,未来对中国出口的积极影响应该会超过新兴经济体需求放缓带来的消极影响。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同样认为,在美联储QE退出预期临近,新兴市场普遍面临资本外逃、币值下跌的冲击之下,中国对新兴经济体的出口增长压力也可能会有所加大。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杨为敩则预期,中国的出口因基数影响继续走低,但总体来说已经落入底部区域,如果外围经济体向好趋势不变,中国的出口将在明年对经济形成正面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