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在京召开

2013年10月12日14: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在京召开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奕湛)记者12日从教育部获悉,首届国际学习型城市大会将于2013年10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据介绍,本次会议将围绕“全民终身学习:城市的包容、繁荣及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全民终身学习在城市发展繁荣与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学习型城市的特点,研究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大战略。

  会议期间还将举行以“全民终身学习是城市的未来”为主题的市长论坛。大会将通过《建设学习型城市北京宣言》和《学习型城市的主要特征》两项重要的成果文件,明确学习型城市的基本特征,提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的主要战略,以推动世界范围内的学习型城市建设。

  国际经验表明,学习型城市建设是一个持续宣传、促进和能力建设过程。为了将终身学习的政治与理论话语转化为具体的战略与举措,并评估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收益,需要明确一套学习型城市的特征。因此,在由成员国教育部、国际组织和机构及私人机构推荐的专家组成的学习型城市发展专家组的帮助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教育研究所(UIL)已着手研究起草《学习型城市的关键特征》,将一些关键特征作为城市政府和相关方面致力于建设学习型城市,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行动要点。

  到2020年基本建成学习型社会是《国家教育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三大战略目标之一。同时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2012年城镇化率已超过52%,并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既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战略途径,也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将有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各国城市政府和教育部门官员、联合国有关机构、企业以及专家学者在内的近300名国际代表参加大会。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