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中组部制定《办法》规范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2013年10月12日16: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汇总综合工作,中央纪委法规室会同中央组织部干部监督局又起草制定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汇总综合办法》。该办法共12条,分别对汇总综合的主体、内容、时限、成果运用和工作纪律等作出了规范。

据悉,2010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办发〔2010〕16号)。本次出台的《办法》已于2013年9月3日由中央组织部以组通字〔2013〕26号文件印发。分析认为,它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配套制度,促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材料汇总综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相关新闻:王岐山:将抽查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7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做好巡视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详细]

10个中央巡视组进驻就位 抽查干部报告个人事项

2013年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提出,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详细]

附: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

●领导干部应当报告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

●领导干部应当报告收入、房产、投资等事项

●领导干部应当于每年1月31日前集中报告一次有关事项

第一条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有关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领导干部包括:

(一)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中县处级副职以上(含县处级副职,下同)的干部;

(二)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中相当于县处级副职以上的干部;

(三)大型、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独资金融企业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和中型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独资金融企业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

副调研员以上非领导职务的干部和已退出现职、但尚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领导干部应当报告下列本人婚姻变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事项:[详细]

分享到:
(责编:仝宗莉、唐述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