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環境部:京津冀及周邊249縣發現涉氣環境問題217個

2018年10月06日07:10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0月6日電 據生態環境部官方網站消息,10月4日,2018-2019年藍天保衛戰重點區域強化督查工作繼續開展,其中200個督查組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249個縣(市、區)進行督查工作,發現涉氣環境問題217個(其中1家企業有2台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如下:

一、發現涉氣“散亂污”企業5家。

其中,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3家,保定市順平縣2家。

二、發現5台應淘汰燃煤鍋爐未拆除。

其中,山西省陽泉市郊區匯通商務會館有限公司1台(2蒸噸),長治市屯留縣太長高速公路有限責任公司長治服務區2台(均為2蒸噸)、屯留縣看守所1台(2.8蒸噸)、襄垣縣原七一集團新能源廠1台(1蒸噸)。

三、發現1台經營性爐灶未拆除。

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邢台市橋東區中興飯店有1台經營性爐灶未拆除。

四、工業企業未安裝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27個。

其中,天津市武清區1家﹔河北省廊坊市廣陽區3家、香河縣1家,保定市白溝新城1家,滄州市滄縣2家、新華區1家、東光縣1家﹔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1家,陽泉市郊區4家、經濟技術開發區1家、盂縣1家,長治市屯留縣1家、平順縣1家﹔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1家,濟寧市泗水縣1家﹔河南省鄭州市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1家、二七區1家、登封市1家,焦作市武陟縣2家,濮陽市工業園區1家。

五、工業企業不正常運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問題22個。

其中,北京市順義區1家﹔天津市津南區1家、北辰區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縣1家、辛集市1家,廊坊霸州市2家、香河縣1家,保定市競秀區1家、順平縣1家、淶水縣2家,衡水市濱湖新區1家、阜城縣1家﹔山西省長治市郊區1家﹔河南省鄭州市中牟縣1家,開封市通許縣1家,安陽市龍安區1家,新鄉市國家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1家,焦作市解放區2家,濟源市1家。

六、VOCs整治不到位問題37個。

其中,北京市海澱區1家、密雲區1家﹔天津市津南區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趙縣2家、靈壽縣1家,唐山市路北區1家,廊坊市廣陽區5家、香河縣1家、大城縣1家、霸州市1家,保定市競秀區2家、定興縣1家,定州市1家,滄州市青縣2家、新華區1家,衡水市桃城區1家、阜城縣1家,邢台市邢台縣1家﹔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區2家、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1家,陽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3家﹔山東省菏澤市1家﹔河南省鄭州市二七區2家、中牟縣2家,焦作市解放區1家。

七、工業粉塵無組織排放問題23個。

其中,北京市房山區1家﹔天津市北辰區1家﹔河北省廊坊霸州市2家、香河縣1家、三河市1家,保定涿州市2家、清苑區1家、曲陽縣1家,承德市寬城縣1家,滄州市滄縣1家、黃驊市1家﹔山西省陽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1家,長治市長治縣1家﹔河南省鄭州新鄭市1家、新密市1家,安陽市內黃縣1家、湯陰縣1家,新鄉市新鄉縣1家,焦作市解放區1家、溫縣1家、孟州市1家。

八、建筑工地揚塵管理問題22個。

其中,河北省廊坊市大城縣1家,保定市競秀區1家,承德市雙灤區1家,滄州市獻縣2家、新華區1家,衡水市阜城縣1家,邢台市任縣1家﹔山西省太原市萬柏林區1家、陽曲縣1家、婁煩縣1家,陽泉市盂縣1家,長治市襄垣縣2家、平順縣1家﹔山東省淄博市經濟開發區1家,濱州市無棣縣1家,菏澤市開發區1家﹔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回族區1家,開封市杞縣2家,新鄉市國家新鄉經濟技術開發區1家。

九、物料堆場未落實揚塵治理措施問題26個。

其中,天津市武清區1家﹔河北省石家庄市靈壽縣2家、裕華區1家、正定縣1家,廊坊三河市1家、霸州市1家,保定市徐水區1家、曲陽縣1家,承德市寬城縣1家,衡水市安平縣1家,邢台沙河市1家,邯鄲市廣平縣1家﹔山西省太原市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范區1家﹔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1家,菏澤市牡丹區2家、鄆城縣1家﹔河南省鄭州市管城回族區1家、新密市1家、登封市1家,開封市順河回族區1家,安陽市龍安區1家、殷都區1家,鶴壁市浚縣1家,焦作市武陟縣1家。

十、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1個。

督查組檢查發現,山西省太原市萬柏林區西銘礦山邊坡治理工程存在露天礦山未落實減塵抑塵措施問題。

十一、排污口設置不規范問題15個。

其中,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區3家(均為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廊坊市安次區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廣陽區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滄州市滄縣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山西省長治潞城市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河南省安陽市內黃縣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鶴壁市山城區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新鄉市鳳泉區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新鄉縣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焦作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2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溫縣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濮陽市濮陽縣1家(排氣筒高度不足15米)廢氣排放口設置未達到環評要求。

十二、發現“黑加油站”問題4個。

其中,河北省保定市競秀區1家、曲陽縣1家,滄州市東光縣1家﹔山東省德州市夏津縣1家,無任何手續,未安裝油氣回收裝置。

十三、其他涉氣環境問題29個。

督查組檢查發現,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縣東張鄉、行唐縣城寨鄉南竇庄村,唐山遷安市建昌營鎮張庄村,秦皇島市青龍縣正陽紅酒家西側,廊坊市廣陽區萬庄鎮西華營村、廣陽區萬庄鄉西華村農田內,保定市淶水縣王村鎮涿婁路、唐縣都亭鄉白塔村、博野縣程委鎮宋村、高碑店市泗庄鎮十九垡村,滄州市滄縣汪家鋪鄉董家庄村、青縣清州鎮侯營村、青縣清州鎮譚缺屯村、河間市西小裡文村,邯鄲市叢台區三陵鄉黃窯村﹔山西省長治市郊區翟店鎮、郊區老頂山鎮王村、長治縣平家庄村、屯留縣看守所南側、平順縣甘泉村、潞城市黃碾鎮黃中村,晉城市沁水縣嘉峰鎮柿溝村、沁水縣嘉峰鎮武安村﹔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恆源街道西三裡村﹔河南省鶴壁市淇濱區郭庄村、淇縣廟口鎮原本廟村韓屯村,濟源市裴村存在露天焚燒垃圾和秸稈現象。河北省保定市定興縣恆天大迪汽車有限公司﹔河南省新鄉輝縣市洪洲農化有限公司對周邊居民造成環境影響。

對上述問題,生態環境部已通過督辦問題清單交辦相關市、縣(區)人民政府依法調查處理。

(責編:白宇)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