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平陸縣委第六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

2018年09月17日15:27  來源:海外網
 

788885183779316312.jpg

9月17日,山西省平陸縣委第六輪巡察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會議宣讀了《十四屆平陸縣委第六輪巡察工作實施方案》,深刻剖析了巡察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對各巡察組巡察對象和巡察工作目標作了安排部署。

會議要求,開展第六輪巡察工作時,各巡察組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認識務必再深化,要嚴格巡察工作要求,精准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正確處理好政治和業務的關系,著力實現巡察工作全覆蓋﹔要堅持目標導向、巡察工作任務務必再明確,要嚴格遵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緊盯重點人、重點事、重點問題,切實找准工作突破口和主攻方向,要形成震懾、精准推動工作﹔要強化組織領導、紀律務必再嚴格,提高思想認識,主動對標、自覺接受巡察,高度負責、認真客觀反映真實情況,切實加強監督,確保巡察工作依法依規開展﹔要嚴格落實整改,責任務必再壓實,對巡察發現的問題要主動認領、真心認領,堅持立行立改,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整改問題條條有著落、事事有回應,要強化擔當、強化政治責任,嚴格政治紀律,努力完成巡察工作目標任務,為推動全縣經濟社會加快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本輪巡察時間為3個月,將對該縣的部分單位開展“提級巡察”。由市委授權派出巡察組直插基層、延伸至村,直接對縣級巡察對象進行巡察監督。

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察委主任孟力,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長裴向紅參加會議並作動員講話。縣委統籌巡察組全體人員,被巡察單位黨組(黨委)負責人、派駐紀檢監察組長或紀委書記、總聯絡員,縣委宣傳部、縣直工委、縣法院、縣檢察院、縣公安局、縣審計局、縣信訪局、縣財政局相關負責人,縣紀委監委、縣委組織部相關科室負責人,縣委巡察辦全體人員,共100余人參加會議。(衛偉)

(責編:馮人綦、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