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的第一個大年三十 陳剛深入工地與建設者聯歡

2018年02月16日01:33  來源:人民網
 

除夕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一行與雄安市民服務中心的建設者一起包餃子。劉向陽攝

陳剛和工人們一起包餃子過除夕。王京卓攝

工人們爭著“秀”包好的餃子。 張斌攝

人民網雄安2月16日電 (文鬆輝、栗翹楚)2月15日,除夕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一行,與3000余名堅守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項目的建設者們,一起合唱《歌唱祖國》、共同包餃子煮餃子、搞聯歡、話雄安,在歡聲笑語中共同迎接雄安新區的第一個春節。

大年三十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剛,以及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劉寶玲,雄安建設投資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劉春成,中建集團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周輝,中海地產董事局主席、行政總裁顏建國,中建三局副總經理、北方分局局長、公司總經理湯才坤,中海地產雄安公司總經理、SPV公司總經理郭磊等人,一起來到了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項目,親切看望、慰問了堅守在一線的建設者們。

當陳剛一行來到項目所在地后,與建設者親切握手。隨后,陳剛走上舞台,與現場1000多名建設者共同合唱了《歌唱祖國》,在新春到來之際,“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歌聲嘹亮,群情激揚,雄壯的旋律把雄安人的心緊緊地凝聚到一起,雄安人民感恩黨中央,感謝習近平總書記,感動來自全國各地對新區建設事業的大力支持!

“來到項目現場,我除了感到濃濃的建設氛圍外,還感受到了暖暖的春意,有人說雄安有高度,雄安有速度,今天我還感受到雄安有溫度”,陳剛代表新區125萬老百姓向在春節期間繼續奮戰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項目的建設者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說,今天是農歷的大年三十,這個三十不一般,因為這是雄安新區的第一個大年三十。在這個特殊的日子,來自於全國各地的建設者們舍小家為大家,為了雄安新區的事業,拋家舍業,戰斗在雄安新區工地現場,在此,他向全體建設者表示最衷心的感謝。

隨后,陳剛一行來到項目員工食堂,與大家一起包餃子。陳剛洗手、拿皮、添餡動作嫻熟地將餃子皮對折,使勁一捏,一個秀麗壯實的餃子誕生了,在一陣陣歡聲笑語中,不一會兒,一大盤餃子就包好了。陳剛把餃子端到后廚,親自把餃子放到鍋裡,……熱騰騰的餃子出鍋了。陳剛親自端著一大盆餃子放到餐桌上,招呼辛勤勞動的工人們圍坐在一起,為餐桌上的每個人都夾了一個餃子。陳剛在用心去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們。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必做於細,上至規劃,下至一磚一瓦,大到改革創新,小到伙食質量,都體現了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精神!

在餐桌上,陳剛高興地與大家進行交流,他向一位工友詢問來自哪裡、在雄安新區是否習慣、工作家裡人是否支持,當得知他在雄安新區一切都好時,陳剛臉上頓時有了笑容。

“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雄安的規劃建設,將來雄安新區一定是一個未來之城。千裡之行始於足下,萬丈高樓平地起,今天大家所建設的是雄安新區第一個項目,是個基礎性、示范性工程,有很大的意義。”陳剛對身邊的工友說,“雄安新區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們,我相信,我們必須也一定能夠把雄安新區建設得讓總書記放心,讓全國人民放心,成為我們留給子孫后代的寶貴財富。”

據項目部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工程高品質交付使用,來自全國各地3000余名建設者仍堅守在施工一線,用奮斗的身影迎接新區首個春節的到來。 

(責編:馮人綦、曹昆)

推薦閱讀

【“十三五”,我們這樣走過】市場主體創新步伐堅實    “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全面實施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清理廢除妨礙統一市場和公平競爭的各種規定和做法,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為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指明了方向。“十三五”以來,在一項項惠企政策、改革措施推動下,市場主體實力越發雄厚、活力更加充沛。 【詳細】

服務業實現快速發展|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成就斐然 | 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總書記擘畫高質量發展】共享發展,民生改善奔小康     高質量發展,是共享成為根本目的的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全力醫治患者拯救生命、兜牢民生底線?扶貧產業是否落地生根、易地搬遷群眾能否穩定就業?改革發展成果怎樣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總書記在國內考察中訪民情、察民意、問民生,殷殷囑托和深切關懷體現了大黨大國領袖真摯的人民情懷。 【詳細】

開放發展,合作共贏創新局 | 綠色發展,美麗中國邁大步 | 協調發展,補齊短板潛力大